close

imagesCABHSKQR25  

雖然標題是"這世界對胖子很不人道"

我所打的"這世界"也不過是我所熟悉的環境而已

我所處的小小環境,對於身處在此的我就猶如浩大的宇宙了

僅僅社會、團體、同儕的意識就可以決定一個人價值觀

未命名01  

好久沒發文

一打又是關於社會不解、抱怨的文章

我有很多想討論的議題

我很想打一篇討論關於性工作者合法化的文章

也想打推薦成本很少、演員不見得有名但有實力演技、很少人認識的小電影

也想打關(歧)於(視)台灣媒體的文章

等等

有很多等等

想打這篇的衝動也是因為感觸越來越深

因為我的親人和朋友的緣故

 

記得以前某次

我妹妹逛街不找她的朋友們

而是叫我陪她逛

我陪了她逛整個下午

隨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

逛的街一條又一條過去

我妹的臉越來越落寞...

 

每當我們進去衣服店

我隨手就挑幾件叫我妹試穿

我妹去試穿之後

出來還是原本的衣服

我就問

"怎麼沒穿出來?"

"好像穿不太下..."我妹這麼答道

眼神十分落寞

我看得蠻心疼

記得我妹說他朋友都很瘦

或許因為這個緣故

我妹不好意思跟她朋友一起逛街

才叫我陪她逛街

我妹體型並不算過胖

但絕對稱不了我們社會所概括的瘦

 

或許有人看到這邊會說

怎麼不穿尺碼比較大的衣服就好?

...

我不知道男人的衣服是如何

但如果是女生應該都知道

現在的衣服都one size

也就是幾乎衣服都是同一個尺碼

我想大概因為資本主義下機器代工為了方便單一作業及壓所成本問題(我這時只好默默吐出該死的資本主義的話語)

未命名0325  

現在越漂亮的衣服和褲子

也都是設計瘦子穿的尺碼

images369  

廣告、電視節目、模特兒...我們的媒體和娛樂

一再強調給觀眾

如果不是瘦子就不好看

好像怕你忘記一樣

只要一天沒離開電視和網路

imagesCAXLYF4V  

就好像每天被狠狠被甩巴掌

未命名78368  

連迪士尼也這麼告訴觀眾

"胖子真的很可惡"

小美人魚裡的巫婆就是個該死的胖子一樣

未命名368  

我們的娛樂把壞人跟胖、醜、老畫上等號

imagesCAP6538669  

好像瘦、長的人模人樣的人就不是人渣一樣

未命名69  

我妹有句說的十分中肯

她看過很多死刑犯的照片

未命名369  

很多根本長的很普通

甚至有些還是長的蠻帥

她很討厭這種過度用外表物化一個人性格的作品類

甚至這些都會誤導孩童

"胖是不應該"

娛樂圈跟商業圈根本一同合作阿HRoe  

 

看到這邊

也許有人會問

如果一般的衣服店大部分衣服只有一種尺寸

總可以去大尺碼的店吧8590888362ae83daed52e4ca73c296a6  

大尺碼的店或許會解決上述的問題

但實際上打尺碼的店很少...

我曾陪我朋友去逛街

整個逛街區

只有一家少女大尺碼的衣服店... c49aea78f270cac037f47432be34905f_w48_h48  

那種情況好比一大片荒蕪沙漠出現一個小綠洲

未命名3645  

款式上的選擇比起一般衣服店少很多

未命名98756  

大尺碼的衣服設計也大多樸素

這好比

你都已經是死胖子!幹嘛穿衣服出去丟人現眼!!

這種感覺...

 

說實話

如果現今社會審美觀

身體曲線是肉感的話

(這模特兒笑容很甜^^)

1363668010-1488040665_m987  

 街上走路的人沒有人是瘦子了  112

 

imagesCAT64MVL87  

千萬別說這世界瘦子人口比較多...

有不少人不見得瘦,但是身體是健康的

 

照理說

商業應該是符合去符合每個人的需求存在

但是隨著媒體產業便利及宣傳

反而是消費著去追尋商業刻畫出某一個樣貌

我們消費是為了滿足社會的標準,而不是打從心裡為了自己

 

但其實我打這篇文章毫無說服力可言

未命名4587  

因為我是那種看到架上標榜有美白效果的商品

images365  

"唉...這不知什麼東東成分,塗下去大概會致癌吧?"1b19dbc121c133f66d89a0e720670c10_w48_h40  

儘管我每次都這麼想,但去櫃台結帳時

就會不自覺多了美白產品...

未命名457  

雖然現實沒這麼誇張,但感覺差不多就是這樣

我是個明知道這是資本主義商業宣傳造成的陷阱

但是我還是一古腦兒猛栽進去

我就是一個膚淺重視物質慾望隨波逐流環境風氣社會定義性別為雌性的生物

想賺錢就趕快去生產化妝或保養相關產品

人活著就是愛美、渴望變美

 

我曾經因為遇到某些事

七天七夜我沒辦法吃飯和睡覺

意識清醒哭、意識不清楚也哭

短短七天

我瘦了五、六公斤

感覺完全變另一個人感覺

 

而那時我抱著豁出去心態

聽朋友們的建議

我開始瘋狂購買

我終於去買我喜歡的少女夢幻衣服款式

未命名98  

我不在穿寬大的運動外套

也不穿寬鬆的牛仔褲

也不在穿暗色系衣服

我的衣服和褲子全都是貼緊身體曲線類型

更夢幻、更可愛的樣式

 

為了讓體態更漂亮...

我除了參加的體育社團鍛鍊

在每天做完該死的工作之後

忙完不管再累都會跳鄭多燕(話說跳完真的要升天...鄭多燕姐姐好正

我甚至克服打娘胎連我爹娘都無法矯正會駝背的問題

 

當只要外出

有任何一絲紫外線照到我身體的可能

我全身都會包得密不透風

心態就好像要去面臨

要打第三世界大戰

北韓和南韓開打

中國和台灣宣戰一樣...

未命名987  

雖然沒這麼扯,但也相去不遠...

 

我的確外型逐漸改變

慢慢地變成我憧憬想要變成的樣貌

但這樣轉化

不知道該說好還是不好...

不久前被19歲小屁孩撞到

還被要臉書...聊些神奇又無聊的話題...009

也有一些不熟的男生加好友

邀吃飯、聊天

 

我馬上被矛盾思想迴路纏住

如果今天的我還是跟從前一樣

穿著寬鬆運動外套和牛仔褲

體重沒4x開頭

他們還會像現在這樣對我嗎?

 

答案很肯定

不會

完全不會

 

我曾經參加一個活動

我穿運動服和運動褲

日子很平靜地過去了

隔天我換了衣服

穿了短褲和絲襪

馬上有人三餐幫我拿便當過來

問我要不要喝飲料

加我臉書...

...

..

.

千萬別相信不重視外表狗屁話

我內心喃喃重複這句話

也許不是每個人都是如此...

但是因為裝扮外型接近

真的會人覺得有些...哀傷...

 

但是因為朋友勸導

"追求異性本來就很困難"

"如果不了解,自然會用外表判斷"

我才想起很久以前那份衝動

那種感覺都快遺忘

如果可以不傷害為前提

希望可以成為好友就足夠了

因為愛上別人需要勇氣

現在的我擠不出任何勇氣渣沫去面對這種事

所以也有些佩服追求

 

雖然我覺得喜歡我外型的人大概都是死羅莉控就是...ae48126d9061d9559b9ef1d1d41401d3_w48_h48  

喜歡年紀老大不小卻老是被誤會是國中生的臉

這樣不是死羅莉控,就是戀童癖吧...HRoe

 

人活著就是愛美、渴望變美

這點不會因為高矮胖瘦、膚色改變

這個世界、社會

也不該為此做任何設限

活的人更不要為自己設限

總有一天更要為自己的存在感到驕傲

 

Sum 41 - Still Waiting

 

So am I still waiting
For this world to stop hating
Can't find a good reason
Can't find hope to believe in

Drop dead a bullet to my head
Your words are like a gun in hand
You can't change the state of the nation
We just need some motivation
These eyes have seen no conviction
Just lies and more contradiction

So tell me what would you say
I'd say it's time too late

So am I still waiting
For this world to stop hating
Can't find a good reason
Can't find hope to believe in

Ignorance and understanding
We're the first ones to jump in line
Out of step for what we believe in
But whos left? to stop the bleeding
How far will we take this
It's not hard to see through the fakeness

So tell me what would you say
I'd say it's time too late

So am I still waiting
For this world to stop hating
Can't find a good reason
Can't find hope to believe in

This can't last forever
Time won't make things better
I feel so alone
Can't help myself
And no one knows
If this is worthless
Tell me: so

What have we done
We're in a war that can't be won
This can't be real
I don't know what to feel

So am I still waiting
For this world to stop hating
Can't find a good reason
Can't find hope to believe in

So am I still waiting
For this world to stop hating
Can't find a good reason
Can't find hope to belie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Ol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